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手机版
职业资格考试网

UI设计师开始报考啦!(图文)

2021-09-29 10:59:14 投稿人 : user12 围观 : 评论

 
   UI设计师是主要负责软件界面的美术设计、创意工作和制作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,负责公司产品在智能电视、PC端、移动端页面/应用的整体设计根据各种相关软件的用户群,提出构思新颖、有高度吸引力的创意设计,对页面进行优化,使用户操作更趋于人性化,维护现有的应用产品,收集和分析用户对于GUI的需求。
 
 
   设计行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服务业。在设计行业中,UI设计师在国内的发展尚处于发展初步阶段,整体上缺乏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资源环境,这一领域真正高水平的、能充分满足市场需要的UI设计师为数不多,而市场每年至少产生15万的人才缺口;而IT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人们日益提升的生活标准,也对从业人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。因此,UI设计师应该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,在诸多不同领域,尤其是在人才资源普遍缺乏的社会学、心理学等人文学科领域拓展视野,丰富自我,努力向高级、资深设计师乃至设计总监的方向发展。除此之外,具有较强协调、组织、管理能力和领导资质者,则可考虑晋升为IT项目经理。
    UI表面上看是用户与界面两个组成部分,但实际上还包括用户与界面之间的交互关系。具体还包括:可用性分析、GUI(Graphic User Interface即图形用户界面)设计、用户测试等。好的UI设计不只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而已,更重要的是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、简单、易用,并且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。不单单从事美术绘画,更需要对软件使用者、使用环境、使用方式进行定位,并最终为软件用户服务。UI设计师进行的是集科学性与艺术性于一身的设计,他们需要完成的,简单说来,正是一个不断为用户设计视觉效果使之满意的过程。
    UI设计师的职能大体包括三方面:一是图形设计,即传统意义上的“美工”。当然,实际上他们承担的不是单纯意义上美术工人的工作,而是软件产品的产品“外形”设计。二是交互设计,主要在于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、树状结构、操作规范等。一个软件产品在编码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交互设计,并且确立交互模型,交互规范。三是用户测试/研究,这里所谓的“测试”,其目标恰在于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及图形设计的美观性,主要通过以目标用户问卷的形式衡量UI设计的合理性。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测试研究,UI设计的好坏只能凭借设计师的经验或者领导的审美来评判,这样就会给企业带来极大的风险。
     UI设计师多半毕业自广告设计、美工、应用美术、视觉传达、工业设计、商业设计等相关设计科系。平面设计师最重要的是要有敏锐的美感,因此就算没有设计相关学历背景,只要自己有兴趣,还可以参加UI设计训练课程,提高自己在电脑设计、影像处理、排版等方面的能力,还是有机会进入这一行。
 
证书查询网址:https://cx.zgks.net
 

 
JYPC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近年来,联合300余家高校、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,开发了《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》。证书含金量高,社会认可接受度高。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,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。在实践多年的基础上,2019年8月少儿考级网全面上线。
 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少儿考级网: www.sekjw.com 。
 
 
 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
标签列表